close

吃飽了之後我們去了萬寧(與台灣的屈臣氏很接近,應該是說澳門的康是美,因為跟屈臣氏是競爭者,科科),有些開架的品牌是台灣沒有的,像露華濃、Loreal也有一些商品是台灣沒有的。不過換算台幣其實沒很便宜所以我就沒買。去萬寧主要是要找這次要買的「澳寶一分鐘焗油」,因為聽說大家去香港都會買這個便宜又好用的護髮商品,也有人推說澳門也有,所以我也打算搬一些回去。只不過萬寧看起來沒很便宜嘛!而且容量也不太一樣,所以暫時先沒買,打算多看看再說。

不過在這邊發現了好笑的東西,就是台灣也有賣的棕欖沐浴乳,應該是添加了綿羊油,竟然叫做純茄士咩,這是什麼怪名字啊,害我在店裡大笑了起來,而且還拍照存證!另外男友發現Airwaves被叫做是「爽浪」,科科,真是笑破我的肚皮,為何要用這麼好笑的名稱。逛了一圈在萬寧只有買了今日特價的巧克力,打算邊逛邊吃。

一路亂走又看到了一攤賣魚蛋的,不過這次的比較便宜,我們買了一份大約有二十顆才5元港幣,很划算也很好吃,我愛極了澳門的咖哩味。路上經過了陳奕迅代言美利果的廣告燈箱,身為E生粉絲的我在眾目睽睽之下還是跟他合照了,科科,事後想起來好像有點丟臉,可是想想台灣又拍不到這樣的E生哪,此時不拍待何時,不過也讓我感覺到E生在港澳的地位跟在台灣有點不同。

因為時間已經大約九點多了,已經開始有些店關門了,人潮也漸漸變少,亂走的我們這時候竟然看到澳門最重要的景點「大三巴牌坊」的指標!這本來是我明天白天的預定行程耶!不過因為時間還多我們想說來看看夜間的大三巴吧!所以我的大三巴牌坊跟一般人拍的都不一樣喔,我可是夜間版的。晚上看其實也有另一番風味,而且很多本地人都來散步或蹓狗,看到一對夫妻養了超美的可麗牧羊犬,真是令人羨慕。

差不多走到這個階段腳也痠了,我們就沿原路走回葡京打算再坐接駁車到港澳碼頭然後坐回威尼斯的車。路上去義順吃了雙皮燉奶&薑汁燉奶,我喜歡這樣軟嫩的口感跟奶味,真好吃,難怪會被推薦。路上也被我發現了藏在黑暗巷子的安德魯蛋塔的招牌,所以打算明天來吃。到了葡京櫃檯人員說他們的接駁車只發到10點,所以已經沒車到港澳碼頭了,所以就坐上了澳門行的第一次公車,還好有遇到好心的大姐,從我們詢問要坐哪班車開始就非常熱情的告訴我們,車上有人下車有空位子了也會叫我們去坐,到站了也告訴我們,真的非常感謝這些旅途中的好心人。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應該是澳門營業的比較晚的,營業到凌晨兩點,所以如果時間還OK都可以盡量運用喔!

第一天的心得:

1. 我們在第一天就已經把澳門的所有景點都去過啦!真的是出乎意料耶!男友說,明後天我們一點都沒壓力了可以隨意走隨意玩。我的感想是澳門真的還蠻小的,不過吃的東西我都很喜歡!(真的很貪吃耶!)

2. 澳門通用語是粵語,其實說國語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聽得懂,只是因為習慣用語的不同,溝通需要一點點時間,不過這也是旅遊的樂趣呀!

3.澳門的每間酒店幾乎都有接駁車到港澳碼頭,所以如果腳力OK的朋友,建議可以多多運用這些免費的接駁車,即使你不是住宿在該旅館也可以盡情的坐!我們第一天因為還不熟所以花了6.6澳幣(一人3.3元)坐公車,其他都坐接駁車&走路,走路的好處是可以邊走邊看,也可以消耗吃太多的熱量,科科。

萬寧。

笑破我肚皮的"棕欖純茄士咩沐浴露"。科科。

同樣很好笑的"爽浪口香糖"。科科科。

耶誕節街景。

跟Eason廣告燈箱合照。

晚上的大三巴牌坊,映著燈光其實也蠻美低~

好像沒拍到大三巴牌坊就像沒來過澳門一樣。

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薑汁燉奶"外觀看起來跟雙皮沒啥不同所以就沒拍了。不過我個人喜歡薑味,所以我愛薑汁燉奶多些。

從我們的桌子偷拍義順的老闆,這張好適合當劇照之類的,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的吉吉娜的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