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到本島去看看,因為剛到也不確定接駁車怎麼坐,問了服務生好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男朋友就想說反正都有來回接駁車,了不起坐去再坐回來。

於是第一班我們坐上去港澳碼頭的車,如果還有要去香港的朋友就坐這班車。所以我們又走回回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隊伍,回到酒店。然後我們選擇去金沙酒店的接駁車,這次就坐對了優,因為看到了旅遊塔等等的景點。在金沙酒店下了車,我們不免俗的先到金沙的賭場看看,看到隔天12/24X’mas Eve有表演,邀請的是香港的瑪利亞 ,有看港劇或香港電影的人一定都知道她。

出了金沙我們就開始亂走,其實金沙酒店跟漁人碼頭才一條馬路之隔,所以我們就走到了漁人碼頭,本來是要打聽八佰伴百貨,因為旅遊書上寫八佰伴附近有很多美食,結果沒想到問了一間賭場的警衛,他說八佰伴搬家了,讓我傻眼:旅遊書是3月才出的呀,怎麼可能!

於是問警衛八佰伴搬到哪裡,講了一些其實有點聽不懂,總之就是搬到英皇飯店附近去了。我們想說好吧不然就到英皇那邊去看看好了,剛好這個時候有台可愛的車子出現,有點類似動物園的遊園車,只是比較小台,這台車是給在漁人碼頭的遊客坐的,開到終點就是港澳碼頭附近,警衛說去碼頭那邊就有酒店的車子可以坐。所以我們坐著時速只有10公里的接駁車走到碼頭,然後坐上了往葡京酒店的接駁車。(因為從地圖上來看葡京跟英皇好像沒很遠於是就隨性的坐了車)

到了葡京酒店就感覺到了很熱鬧的地方呢,於是我們決定開始隨意亂走,反正往熱鬧的方向走就對了。路上有經過一間賣魚蛋的店,咖哩的香氣十分迷人,這時候愛吃的我還是覺得先點幾支來吃,墊個肚子但不吃太多,這樣等下又看到好吃的才吃得下。

哇塞吃了之後我真是驚為天人,怎麼這麼好吃的咖哩滷味阿(其實跟台灣的滷味很像,只是燙熱之後淋的是咖哩醬汁),好吃的太銷魂了(好吃的我都來不及拍照就嗑光了),難怪我們旁邊的每個人都是一買一大袋!不過單價算起來沒很便宜呢,我們選了魚蛋還有一些說不出名字的魚漿製品共三支,也要八十幾元台幣,不過反正這麼好吃就放過他,科科。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就在這樣亂走的狀況下竟然也被我們走到議事亭前地。(其實我是後來才知道我們已經走到了這邊,因為根本是亂走的)這邊非常的熱鬧,很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而且因為耶誕節快到了,到處都懸掛著節慶的燈泡好有過節的FU喔。

首先看到了義順牛奶公司,因為大家都推薦他們的雙皮燉奶所以我們想說吃完晚餐拿來當甜點吃。再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黃枝記,馬上告訴男友說旅遊書上說這間很好吃,於是我們就打算晚餐在這邊解決。進了店我們坐在門口第二桌,忍不住一直被第一桌小姐桌上的香味一直吸引過去,所以問店員他吃的是什麼,銀芽炒麵,於是我們也來一份,另外點了水蟹粥。我真的忍不住要大聲的說:「黃枝記真的好好食阿!!!」這是我回來台北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一餐,銀芽炒麵的香味真的是很棒,吃進嘴裡的口感也非常的棒;水蟹粥煮得看不著米粒(據說港澳一帶的粥都是這樣的),蟹的鮮味、蔥薑的香味,真的好銷魂哪!!!我真的要大推這間店,我跟男朋友連兩天晚上都來吃這間,我想除了東西好吃之外,主要是很合我們的口味吧~黃枝記拜託來台灣開一間分店!!!

晚上的金沙酒店。

漁人碼頭的遊園車。

令人銷魂的黃枝記。

"無酒安能邀月飲,有錢最好食雲吞",黃枝記真的很好吃,連對聯也很有趣。

有機會去澳門一定要再來一盤的銀芽炒麵。

好吃極了的水蟹粥。

議事亭前地,耶誕節已經準備就緒了~

在任何地方的耶誕樹錢都要拍一下,科科。

議事亭前地,大約十點人潮就開始少了。

真的很有耶誕節的氣氛,來這邊過耶誕節真是對了~

仁慈堂,晚上看真有氣氛~

這裡是天主教主教公署,應該就是主教住的地方。

有圖為證我講的應該沒錯。


原諒我沒看這是哪間教堂了。知道的朋友也可以指正,感恩。

廣場在轉播音樂會喔~有沒有連教堂都很金碧輝煌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的吉吉娜的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