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在澳門的第三天囉,一樣早起吃酒店附贈的早餐,一樣的普普通通~~本來還有點期待每天早上可以吃飽飽的把費的說~吃飽之後回到房間化妝、收行李,三個行李箱被我們塞的滿滿的,手信還得提在手上呢~因為回程的飛機是晚上的,所以我想說可以先把行李寄在酒店,白天到本島玩,然後回酒店吃附贈的下午茶,再搭的士去機場。於是出了酒店,我們坐車到了本島,原本是預計在港澳碼頭搭計程車去旅遊塔的,沒想到誤打誤撞港澳碼頭那邊有公車可以坐到旅遊塔,這樣可以省一點錢也可以帶妹妹們體驗坐澳門的公車,好幸運。這次來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被我良好的運用,我可以說是達人嗎?科科。

坐上公車之後我們沿路看風景,這時候老二竟然被公車司機搭訕了起來(她真的是老男人的菜),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去哪、去玩過哪些地方,還問起我們晚上坐幾點飛機離開,難道他想來送機嗎?哈哈。很快的旅遊塔已經出現在眼前了,我們買了旅遊塔的門票準備來挑戰一下膽量。旅遊塔果然是個出名的觀光景點,這邊的外國遊客超級多,日本的韓國的美國的還有中東的,真熱鬧。58樓有透明的地板,儘管知道踩下去是不可能從58樓掉下去的,但內心的恐懼還是讓我們幾個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甚至還要抓著別人的手才敢踩在透明的地板上~好沒用~我們上到60樓的地方,這邊就是許多人挑戰笨豬跳的地方,剛好這時候有一團日本來的歐吉桑,看起來就是生活水準蠻好的,他們一群人正在繞著塔周圍走,指導員還教他們奔跑或者做一些挑戰膽量的動作,真是讓人看了心驚驚~我可能光走出去就心臟病發了吧~~不過總算是挑戰了旅遊塔的高度了,記得前幾年去泰國的時候,也有一個類似這樣的地方,好像也是五六十層樓,夭壽真的都有夠恐怖的~

從旅遊塔離開一樣坐了公車到了市區,路上我在想著要吃些什麼,剛好想起前兩天發現了在香港也有的澳門茶餐廳,因為有炒蘿蔔糕之類的覺得超讚的,於是想說也帶妹妹們去吃。結果,登愣,澳門的澳門茶餐廳跟香港的澳門茶餐廳賣的東西南轅北轍,我去香港看到的菜色這邊都沒有,難道如此鄰近的澳門與香港的口味也有這麼大的差別?不過都來了只好入境隨俗,點了魚翅泡飯,還有幾樣菜忘記了名字,其中有一樣豬肉據老二跟老四說真是腥的不的了,於是我連碰都不敢碰,我對於有腥味的豬肉可是敬謝不敏。有一樣東西點了之後等了很久,好像是螃蟹炒麵之類的,店員端來時真是嚇死了,好大一鍋,不過很好吃喔,因為有加很多薑,我覺得超超好吃,可惜忘記菜名了,這道比魚翅泡飯更好吃,對於澳門的澳門茶餐廳我只有這道菜的記憶阿~~~

酒足飯飽之後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去新八百伴走走,主要當然是殺時間啦,所以沒買什麼東西,人潮也超多的,而且頂樓的麵包店非常妙,竟然是把麵包都放在櫃檯裡面由店員去夾,但麵包離那麼遠怎麼看的清楚?還是這樣比較衛生?從新八百伴離開又繞去旁邊的英皇跟馬車拍照,還特別去了瑪嘉烈一趟,人潮還是很多不過反正現在有的是時間,於是就排了,買了兩顆蛋塔還有一小包曲奇餅乾。瑪嘉烈的蛋塔真的好吃耶,塔皮好多層有夠酥的(不過也很油),兩個人分吃一個熱量還好減少了一些,終於吃到瑪嘉烈囉,也不枉我來了澳門兩趟,呵呵。

算算時間差不多,於是坐了酒店的接駁車回到了威尼斯人,然後又坐的士回到金都,之後我們去吃今天在澳門最後的下午茶。附贈的套餐是咖啡或紅茶+or雞扒包+蛋塔,還好不難吃啦,看在他是附贈之下我們還是捧場的吃完了,慢慢的外面的天色也暗了,快樂的澳門旅遊也要接近尾聲,拿了行李我們招了的士往機場去,心裡還是有些不捨啊,每次出門旅遊都會非常不想離開這樣開心的氣氛,想要一直這麼悠哉的到處玩。不過終究是要畫上句點的,不是嗎?結束了這次就會令人更期待下一次的旅遊!!!

行李在過X光機的時候發生了一些問題,因為我們的好立克!!!航警檢查了半天確定是還沒開封的之後就放過我們了,或許怕那是毒品吧我猜。完成手續後離登機時間還有好久,澳門機場也不大,我們勉為其難的把免稅店都逛完,也買了菸,剩下時間就在聊天照相,還因為口渴買了一罐天價的雀巢檸檬茶!!!如果沒記錯是合台幣一百多元,真是搶人。等阿等其實慢慢也等到了登機時間,回程的飛機比去程的大了一些,不過還是很晃,能平安回到台灣真是阿彌佗佛呀~

對於這次硬擠出來的旅行,我只能說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回來隔天馬上來個大發燒+感冒,但還是無傷。跟妹妹們的旅行有著許多跟男友一起不同的開心,真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帶著媽媽跟剩下沒參與到的弟妹一起去玩!!!本來我還很擔心他們三個會不會覺得不好玩而壓力很大,結果無意中看到老四的網誌寫著出國玩很開心,就算負債也要出去玩(因為是跟我借的錢哪~);老三MSN說他回來一個禮拜還是夢到在坐著貢多拉船(只是變成了雲霄飛車);媽媽轉述老二展示著照片,說的口沫橫飛有多好玩的喜悅神情,我突然覺得一切的辛苦與勞累都值得了,我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們開心不是嗎?連我自己都好開心。親愛的妹妹們,我愛你們,這樣的開心要一直記在心裡喔,難過或不愉快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回憶一下,我們再努力存錢出去玩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的吉吉娜的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